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抓实年轻干部培养 锤炼担当“铁肩膀”

“参加了新入职干部集中廉政谈话,让我对‘红线’‘底线’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我们肩上承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千钧重任。”近日,在水富市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上,从西藏昌都选调到市纪委监委的骆红成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年共有13名年轻干部加入水富市纪委监委,为水富市纪检监察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针对新入职干部,该市纪委监委及时组织集中廉政谈话,参会同志谈体会、作交流,不断加深对扣紧“第一粒扣子”重要性的认识。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着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围绕端正思想、规范言行、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帮助年轻干部夯实思想之基,擦亮清廉底色,不断淬炼“打铁”本领,培育“青廉”人才。

为快速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业务传帮带制度,确定班子成员和德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担任“帮扶导师”,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干部业务薄弱环节进行训练补强,通过手把手传经验,经常性帮困难,全方位带业务,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据悉,审查调查、监督执纪工作由年轻干部主办已成常态化。

同时,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巡视巡察、专案办理等重要工作,贴身学习上级有效经验,把好做法学到手,提升水富市纪检监察系统整体素质。

此外,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该市纪委监委围绕着力提升文字综合能力组织年轻干部参加“笔力”提升行动。实施“以干代训”,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政治巡察等关键岗位为依托进行实训,给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各类业务培训由年轻干部轮流主讲,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典型经验及意见建议。

“我们始终坚持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坚持稳妥有序与大胆使用相结合。”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政治素质、年度考核和日常表现等方面,今年内部提拔年轻优秀干部6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机制,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为年轻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朱健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