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7月26日,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完成对市水利局、市搬迁安置局、市医保局、市供销社、市住建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昭阳区北闸街道办事处、 大关县天星镇、巧家县玉屏街道办事处、永善县墨翰乡、盐津县盐井镇、镇雄县以勒镇、彝良县角奎街道办事处、鲁甸县砚池街道办事处16个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进驻,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旨在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及实施新一轮“六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联动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等。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按照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程序步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诚恳接受市委巡察,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组将在相关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进行为期60天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五届昭通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市委巡察组

组长

巡察单位

邮政专用信箱

专门值班电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

陈昌令

市水利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2号邮政信箱

18440946913

大关县天星镇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3号邮政信箱

18440940042

市委第二巡察组

曾义虎

市搬迁安置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4号邮政信箱

18440945708

昭阳区北闸街道办事处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5号邮政信箱

18440940735

市委第三巡察组

张全胜

市医保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6号邮政信箱

18440945401

巧家县玉屏街道办事处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7号邮政信箱

15752915736

市委第四巡察组

王太义

市供销社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8号邮政信箱

18849898795

永善县墨翰乡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89号邮政信箱

18440942192

市委第五巡察组

金  玺

市住建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0号邮政信箱

15094267004

盐津县盐井镇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1号邮政信箱

18849899407

市委第六巡察组

张景松

市乡村振兴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2号邮政信箱

18869514171

镇雄县以勒镇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3号邮政信箱

18440944283

市委第七巡察组

李成全

市林草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4号邮政信箱

18849899623

彝良县角奎街道办事处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5号邮政信箱

18440940228

市委第八巡察组

孟文坤

市农业农村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6号邮政信箱

18440943975

鲁甸县砚池街道办事处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497号邮政信箱

18440941841

注:市委巡察组专用邮政信箱、专门值班电话有效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18日,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