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精准施教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日前,昭通市巧家县纪委监委派出专人,为全县600余名科级干部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以此教育警醒与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通报了10余起县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看到昔日同事成了“案中人”,不少与会人员表示,既感到痛心惋惜,又深受警醒教育,今后一定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环节,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通过做细做实常态化教育、分层次分领域精准施教、创新警示教育活动等举措,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有特色、见实效。

警示教育靶向施治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建立健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联动机制,整合资源,量身定制上好警示教育“三堂课”,将受教育对象细分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村(社区)党员干部等群体,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场次,受教育1800余人次。

在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在警示教育活动的个性化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清风传家·廉洁致远”座谈会、“送廉上门”等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让警示教育形式“走新”、效果“走心”。

此外,今年3月底,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案件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以专项整治贯通警示教育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广大党员、公职人员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不断增强警示教育震慑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融合共进,做好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良好效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梁高雁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