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述职亮答卷!市纪委市监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着自身本领恐慌、统筹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第九党支部通过建立‘第九支部+公安看护+总监控临时党支部’联建共建机制,先锋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但也还存在着参与机关乡村振兴、网格下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较少等问题……”

2月2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支部书记向常委会述职。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现场述职+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部分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对现场述职的同志逐一点评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会议强调,虽然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支部间在工作上还存在差异和差距,但整体来看,大家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同时还体现了各自特点,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了、党建平台实起来了,强基固本的成效初步显现。但也还存在履职尽责不够严肃、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厉等问题。

会议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分析、总结,抓牢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巩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大力践行“三化”“三法”“三个马上”,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的警示作用、压实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统领作用、推动机关全局工作发展的策应作用等“三个作用”,督促机关党员干部严守纪检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以新状态、新面貌、新标准开启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