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素颜”出镜 述出“干货” ——市纪委监委机关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我在研究党建工作时,没有围绕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在谋划业务工作时,也无意把党建工作融入其中,不知道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造成党建工作脱离业务的自我循环,业务工作不善于借助党建之力。”

“自己重业务轻党建,把党建当‘副业’,认为‘谁干谁受累’,本职工作本就繁琐、没有干好,却又增加工作负担,导致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不足。”

......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10名党支部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进行述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支部工作的成效和不足,既揭“伤疤”,又亮“家丑”,还诊“症结”开“药方”。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按照“一述一评”要求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不掺“水分”,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一针见血指出,不搞“美颜”,切实帮助述职对象找准坐标、看清问题、正视差距。

“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既是一次展示成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的工作,也是一次学习借鉴、明确方向、力促工作的交流会,还是一次自我革命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要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分析、总结,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准确领会党建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支部打造成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模范机关建设的前沿阵地,打造成党员干部的“暖心驿站”,切实做到工作有方向、有章法、有温度。要聚焦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淬炼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政治对标”行动为抓手,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全新状态开启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考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