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向“吃喝风”亮剑 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

“请给我们看一下你们单位的餐饮发票报销情况?报销餐饮发票有没有附相关接待文件和菜单?”

……

违规吃喝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四风”顽疾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为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近期,大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铺张浪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打出“惩、防、治”系列“组合拳”,狠刹奢靡之风,严防“吃喝风”反弹回潮。

为确保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审计、财政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锁定餐饮、食品行业,深入机关食堂、企业餐厅、私人会所、高档酒店等场所,重点筛查疑似违规“三公”消费,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发现违规吃喝问题。

“吃喝非小事,作风在其中。我们从‘一顿饭’‘一杯酒’抓起,动真碰硬、深挖细查,督促问题单位堵塞制度漏洞、严明纪律和规矩。”据介绍,为靶向精准发现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餐饮服务行业领域的监管作用,重点筛查餐饮服务场所登记信息,对工作日饮酒等“四风”顽疾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全县范围进行点名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发动社会监督、媒体监督,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主动在街道醒目位置,在大关新闻网和“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精准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针对性的违规吃喝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组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及时督促财政、人社、国资等主管部门建立完善长效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

“违规吃喝必须露头就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盯紧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对违规吃喝高度警惕、露头就打。( 吕昭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