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节”前廉政家访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你爱人在单位工作任务繁重,长期加班,希望你多多理解、体谅、支持她的工作……”

“你长期抽调在专案组上,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

……

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结合“春节”前慰问活动开展新一轮的廉政家访,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和干部家风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严防“灯下黑”。按照《盐津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家访制度》,把廉政家访纳入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工作中,按照分级负责,一级访一级的方式,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家访全覆盖活动,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守好廉洁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据悉,在家访中,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送问候、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等内容,通过与干部家属拉家常,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以及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等情况;介绍受访干部职工在单位的表现,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以前看到他整体天忙于工作,回来还神神秘秘,难免心里有些怨言。现在了解到他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今后我会更好地支持他的工作……”

“今年7月,县纪委监委组织我们去开了座谈会,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守住廉洁底线 树立良好家风》,我很受教育。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提醒,作为家属,我会在日常生活中多提醒,把好‘廉洁关’,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积极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守好我们的幸福门……”

2022年以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廉政家访60余人次,收集到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意见建议12条。

“我们坚信,严管就是厚爱,好干部是管出来的,只有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约束,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和谈心谈话活动,才是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最大化的关心关爱和照顾。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廉政家访了解到的真实情况,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举措,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罗贵俊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