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 | 一抹中国红 满是爱国情

金秋送爽,国旗招展。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昭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10月8日上午8点30分,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大院内国歌嘹亮,干部职工庄严肃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台前,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
      “ 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体现,每当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就会浮现在我脑海,80多年来他的《义勇军进行曲》将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给了每一个华夏儿女,鼓舞着中华民族不断英勇奋进。”一名参加了升旗仪式的干部职工说道。
        升旗仪式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进行了题为《嘱托》的故事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殷嘱托,昭通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国旗下分享者们娓娓道来,一字一句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大家的心,激励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影片中“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的铮铮誓言,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既震撼又感动,瞬间点燃了党员干部火红的爱国之心。
     “看到片中撤侨成功的瞬间,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深深地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好想大声地吼出——我爱你,我的中国!”一名年轻党员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电影党课,接到观影通知时还兴奋了大半天,影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呈现让她非常感动,同时也表示此次以电影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别有一番韵味,精选的电影题材党课不仅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在观影的过程中升华了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之情。
       一抹中国红,满是爱国情。公祭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昭通市博物馆,见证昭通市的悠久历史;拍摄“喜迎党的二十大,牢记嘱托开新局”视频短片……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一系列献礼活动,都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做准备。
       “有一种信仰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我们组织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亲身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主题图片展播、“护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篮球联赛等活动,着力营造、渲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宣传氛围。(郑修滔 刘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