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704112143.jpg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出席并致辞。

“……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战斗员,冲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监督员,护航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们坚定接过接力棒,向党许下清廉诺言,克服诱惑、抵抗围猎,以最忠诚最干净的底色发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最强音……”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鲜明特质,共同携手谱写新时代华丽的纪检监察乐章……”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不同层面讲述了纪检监察人忠诚担当、执着坚守、砥砺奋进的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抒发纪检监察人对党忠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挚爱之情。选手的精彩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筛选,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此次演讲比赛是弘扬清廉文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探索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