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一纸澄清正名书 为干事者担当鼓劲

“谢谢县纪委监委的同志,专门向我送达澄清正名通知书,并召开反馈会为我澄清正名,帮我打开心结。我将继续秉持依法、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辖区人民群众,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走好今后的从警路、人生路……”日前,受到不实举报的基层一线干警感慨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去年7月23日说起。有群众向永善县纪委监委实名举报,该县码口镇派出所一名干警为他人聚众赌博充当“保护伞”、在办案中刑讯逼供等问题。随即,县纪委监委按照问题线索处置程序,成立核查组,采取调阅相关资料、走访群众、与相关当事人谈话等方式开展核查,查证信访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对国家公职人员的不实举报、恶意举报甚至诬告陷害,轻则会对被举报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重则会对被举报人的身心、家庭造成严重伤害,同时也浪费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执法资源。

为了消除各方面的影响,更好地保护党员干部敢抓敢管、履职担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问题查清后,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赶到码口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召开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警澄清正名。

“此次澄清反馈会再次告诉我们组织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只要我们相信组织,不管发生任何事情,组织都会为我们撑腰。今后,我将继续放开手脚,大胆开展工作,在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还应利用农村党员会、群众院坝会、村民小组会等,加大乡村普规普纪普法的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规依法反映诉求、问题,避免少数群众为了一己私利随意捏造问题进行不实举报。”一名村干部会后说道。

“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利于保障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着力整治“三乱”信访举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让干事创业者消除顾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杨友泽  陈玉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