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突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盐津县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盯住什么,让群众能够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盐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盐津县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聚焦12项重点整治项目,督促相关部门围绕违规校外办学、过度诊疗、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电信网络诈骗、不动产历史遗留等问题,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强化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聚焦风险点,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建立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机制的通知》,督促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县发改局、粮食局和物资储备局、粮油公司开展专项巡察工作。

此外,该县还聚焦干部作风问题,统筹开展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社会保险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督促行业部门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坚决整治落实社会保障政策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点,通过监督推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等一系列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该县共处置问题线索171件,党纪政务立案49件8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其中党纪处分46人,政务处分16人,双重处分8人,留置8人,移送起诉7人。(罗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