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喜迎国庆节 学贯党代会”系列活动

“我们坚决扛起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在中共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努力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学习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后,市纪委市监委一名干部由衷道出心声。

微信图片_20211008171719.jpg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热情,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创文创卫网格下沉、学习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爱国周活动等方式,喜迎国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9月30日8时30分,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身着整齐的白衬衫、佩戴闪亮的党员徽章,奏唱国歌,在机关大院举行了“国旗映我心、奋斗新征程”升旗仪式。

“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姿态赢得全世界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国旗下的演讲,展现着新时代昭通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表达着对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今后五年昭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切实掌握大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印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各党小组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实际,通过支部大会、小组学习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各驻村工作队在所在村通过党员大会、院坝会等形式宣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国庆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1008171733.jpg

市纪委市监委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块干”,机关9个党支部260余名党员干部同向发力,主动担当,落实创文创卫要求,采取定楼栋定支部定人定岗的方式,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印制详细的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全员参与、全民参加”。

此外,市纪委市监委还围绕廉洁过节,充分利用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网站、“清廉昭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切实营造“廉洁国庆”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将开展看革命题材电影、健步走等系列活动,来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突出爱国主义教育,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引导干部职工感悟历史、不忘历史,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