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过渡期专项督查

“小洞村乌骨鸡养殖死亡率较高,存在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不到位问题……”

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过渡期专项督查,将发现的136个“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交办行业部门整改。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盐津县纪委监委围绕“四不摘”落实情况,紧盯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发挥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监督检查小组,以脱贫监测户、非卡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对象”为重点,对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开展常态化专项监督,倒逼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督促县级部门自上而下的预警和乡村自下而上的排查,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风险。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一并整改、一体整改”的原则,从严从实督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及时销号“清零”。截至目前,已整改92个,正在整改44个。

“我们将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褪色,为盐津县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彭申崇 黄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