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聚焦监督首责 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目前,你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到哪一阶段了?有没有需要联动解决的问题?”

近日,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巧家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到县发改局、乡村振兴局、政务管理局等单位督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自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组建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对相关单位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党组坚决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我们紧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不断在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上持续发力。”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信访突出问题分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风险研判处置、日常监督检查等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和发现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持续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集中整治。

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领域、侵吞公共资产、啃食群众利益,以及利用国有企业搞利益输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整治落实“四个不摘”“一平台三机制”等政策措施不力,“一把手”擅权妄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行为,实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力度,督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按照整治项目工作部署,加强联动协调,定期开展调度、跟进掌握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解丹 宋忠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