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委巡察机构敞开大门学党史

日前,昭通市委巡察机构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北正街社区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这是市委巡察办破解机关教育活动中方法过于简单的问题,变单一为多样、变灌输为互动、变封闭为开放的一项创新之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了局限于本单位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透明度。

此次活动由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作专题讲座。讲座系统地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扎西会议为什么开、会议召开的情况及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三个方面的内容,故事引人入胜,情节曲折动人,他用大量的事实史料,有力的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重要论断。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与被巡单位联合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被巡单位立行立改,落实群众期盼事、回应群众关切事,解决群众痛恨事、办好群众暖心事,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唱好巡察歌、办好巡察事、当好巡察人”为主要内容的“利剑出鞘、巡察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活动。全体巡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做到了“六个一”,即: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工作信息,开展上一次党课、一次演讲活动或创作一批文艺作品,推动“以党建促巡察”常态化制度化在思想上行动上走深走实。(石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