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从青年干部入手 将“红色基因”融入纪检监察血液

“我是一名80后,从小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回想起自己成长经历的每一步,从以前的艰苦日子到现在的幸福生活,都得益于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党。”

“王秋婷同志是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她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了这个我们热爱的纪检监察岗位上,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的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涵养恪守忠诚的志气、敢于担当的锐气、淡泊明志的正气,把自己变成‘铁打的人’,才能更好更有底气地履职尽责。”

……

日前,在大关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一群年轻人激情洋溢地交流着、讨论着,他们谈入职、入党初心,工作经历,心路历程,兴趣特长等等。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实施的青年干部“学党史、忆成长、话梦想”座谈会的一幕。

活动中,4名干部代表从自身参加工作以来的事迹出发,向年轻干部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讲述了纪检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4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展现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思考。

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融入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近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实践锻炼,培养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的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一线岗位磨练;采取基层一线锤炼、轮岗锻炼和工作实践培养等方式,将党性教育、理论学习、业务培训、警示教育融入“新兵”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借助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等平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年轻干部成长进步,为党筛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忠诚卫士”。

“年轻干部是我们纪检监察事业的主力军,要重视对纪检监察‘新鲜血液’的培养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纪检监察血液,让青春的力量在纪检监察基层一线绽放。”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根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继续抓实全员培训,将纪检监察全员培训融入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之中,努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为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吕召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