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盯紧基层“微腐败” 从严查处农村党员干部

“‘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必须紧盯‘微权力’、找准‘微切口’、亮剑‘微腐败’。” 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是治理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关键所在。

2020年,彝良县纪委监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微腐败”,坚决惩治杜绝“微腐败”行为发生,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该县纪委监委在整治“微腐败”工作中,结合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实行班子成员挂钩负责制,全面起底、包案攻坚,整合全县监督力量,聚焦群众痛点、堵点、难点加大问题线索办理力度,把整治“微腐败”和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变成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的有效抓手。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归口管理、闭环运行、分级负责、处置高效”的原则,区分问题线索的轻重缓急,采取“一线索一研判”方式,逐一听取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报,综合分析反映问题真实性、可查性,加大处置力度,强化跟踪管理,定期与承办单位逐条逐项进行对账销号,做到问题线索快查快结。

采取“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网络曝光”等多种通报方式,让“一纸文书”变身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而达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据了解,2020年,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党纪处分农村党员干部70人,占全年党纪处分总人数的60.34%。其中,警告14人,严重警告24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留党察看5人,开除党籍2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9起。(李红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