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永善:“六必须六严禁”保障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

2020年以来,永善县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严禁”纪律要求,保障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

必须真抓实干,严禁弄虚作假。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严禁只说不做、把安排了当落实了,严禁当甩手掌柜、搞遥控指挥,不得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虚报浮夸,决不允许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

必须言行一致,严禁阳奉阴违。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严禁妄议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律己不严,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决不允许发牢骚、闹情绪、泄私愤,决不允许贯彻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必须服从安排,严禁推诿扯皮。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和指挥,服务大局、强化协作,严禁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决不允许我行我素、自行其是。

必须务实管用,严禁铺张浪费。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简洁大方的原则,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严禁铺张浪费、搞花架子和“形象工程”,决不允许借机中饱私囊、违反财经纪律。

必须落实责任,严禁失职失责。坚持全县“一盘棋”,切实履职尽责,种好“责任田”,严禁消极怠工、无故缺岗脱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出勤不出力,决不允许只挂帅不出征,网格管理范围出现“真空地带”。

必须示范引领,严禁失管纵容。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家人无条件支持配合相关工作,严禁为个人私利侵占集体财物和资源,严禁拒不执行整改要求,决不允许刁难阻扰、辱骂工作人员。

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纳入重点监督事项,对不认真履职、敷衍应付、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在工作中表态多落实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顶风违纪,指使或参与阻扰、破坏相关工作推进,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坚决“零容忍”;对查处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徐荣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