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累计发现问题233个

“县委巡察办要对巡察发现问题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加大问题整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4次会上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4月25日至6月20日,县委第七轮巡察共派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12家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遵守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扫描”。

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233个,其中发现和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2件,普遍性倾向性问题231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45条,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14条。目前,巡察工作已专题向县委进行了汇报,即将进入问题反馈阶段。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力度、完善问责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