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开展巡察“体检” 发现问题88个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带头执行制度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压实……”

近日,水富市分别对云富街道、太平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人防办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督促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对云富街道、太平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人防工作开展机动巡察。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听取汇报3次、组织民主测评3次115人、发放问卷调查115份、开展个别谈话112人次、调阅文件档案633卷(册),受理来访来信来电7件次,开展走访调研23次。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问题88个,移交问题线索2个。针对全市制度及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向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提出建议3条。

本轮巡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三方面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全市中心工作有序推进、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反馈中,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正风肃纪,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并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切实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巡察组对我单位的反馈意见,我们全盘接受、全部认领,会后我们将及时细化整改清单,以台账管理和问题销号制抓实整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态道。(季巧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