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业务研习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工作,3月27日,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业务研习班(第一班)开班。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信访举报部门要把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甄别好、受理好,更加有效为精准监督执纪执法提供有力支撑。”在开班动员式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督促参训学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研习班通过现场培训和视频培训方式开展,每2个月举办一期,采取组织点题和自主选题相结合方式,安排市、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信访举报的规范办理等课题进行授课,组织参训干部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今天的培训讲授内容丰富,操作性和针对性很强,对我们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培训介绍的其他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做法,让我更加认识到自身短板,我们将取长补短,及时改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研习班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全体干部、检举举报平台应用部门的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负责检举举报平台的同志及乡镇纪委书记参加研习班(第一班)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