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热议 |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

2022年1月27日,昭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的特征,明确了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在第一时间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全会《报告》强调,要做好查办案件‘通篇文章’。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开展专项整治、专题整改,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三不’贯通融合。”市纪委市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王国荣表示。

巧家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寿勇说:“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紧扣全会《报告》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监督首责,精准对标对表,积极运用全县大数据监督平台不断拓展巡察监督方式,实现权力运行监督‘近距离、可视化、规范化、全天候’,推动监督精准化和系统化。”

绥江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袁瓒说:“全会《报告》指出要坚决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为促进昭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我们将严格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树立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盐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富琴谈到对全会《报告》的体会时说:“全会围绕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党风政风建设,抓好监督检查,提供坚强保障。”

水富市委巡察办干部李娇表示:“全会《报告》强调要紧紧围绕‘六大战略’,深入巡察重要领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以巡察推动落实,促进发展。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出实效,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永善县黄华镇纪委书记蔡文林表示:“全会《报告》对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六个方面工作安排。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盯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紧紧依靠群众,畅通监督渠道,大力惩处基层‘小微腐败’,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洒满群众心间。”

“作为新任的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守本心,忠诚履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的跟进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因子’,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鲁甸县水磨镇纪委书记徐海丽表示。

大关县吉利镇纪委书记郑朝刚说道:“全会《报告》提出了规范和提升‘清廉单元’建设的要求,我们将结合市、县的相关文件精神,把党风廉政、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与清廉村居建设有机结合,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在基层一体推进‘三不’和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

昭阳区北闸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嘉强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紧扣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以有力监督督促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身边解决,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当好宣传员,传播党的声音,让更多群众真切领会全会精神。”镇雄县雨河镇纪委书记张松说。

彝良县两河镇纪委书记毛祥兴说道:“全会《报告》提出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我将进一步整合镇纪委、村(社区)监委的力量,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的纪律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