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政务处分

巧家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毕兴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巧家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对巧家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毕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毕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参与入股从事经营活动,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自身分管负责的案件查办工作履职不到位,未进行跟踪问效,致使有案不立、压案不办,犯罪行为人未及时受到应有的刑事处罚,再次发生新的犯罪行为,客观上纵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毕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违反党的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有案不立、压案不办,违规参与从事营利活动,顶风违纪违法,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应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巧家县纪委常委会和县监委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巧家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毕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经昭阳区人民法院判决,毕兴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