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纪检人在行动

“我曾体验过饥饿的滋味,故从未放任或发生过浪费粮食和公共资源的问题,今后我也会继续做一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一位年长干部语重心长的说道。

近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发出《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的通知》,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节约型餐饮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召开党小组、党支部、室务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成为美谈。学习已覆盖市监委市监委干部职工、借调、顶岗500余人。

对照检视,立行立改。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全体成员自觉检视日常行为,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自觉行动,截止目前已收到50余份自查自纠报告。

从严监督,严肃处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制止和劝导浪费行为,对于屡禁不止、屡教不改人员进行通报曝光,情节严重者运用纪律之尺严肃处理,坚决遏制各种浪费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蔚然成风。(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