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绥江: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履职担当,全力推动绥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绥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题会议原文学、常委会议深入学、发动干部主动学等形式,第一时间在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干部职工大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义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知责于心愿监督、担责于身敢监督、履职于行会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约束、管理、监督干部,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后,纪委常委们自觉把分管业务工作放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大局中去思考研究、谋划推进,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切实做到学思践悟。

在常委们的带动下,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始终铭记‘反腐败斗争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南岸镇纪委书记吴飞在学习后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落实到位,严肃、高效、精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浩表示,“我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引领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的正能量,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