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绥江县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留置看护辅警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完善公安机关留置看护勤务模式,切实加强留置看护队伍建设,绥江县公安局决定面向社会招聘留置看护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通过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择优聘用。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招聘人数

本次招聘留置看护辅警7人,其中男性5人,女性2人;

主要工作职责为协助纪委监委开展留置看护工作;其余时间参与巡逻执勤、设卡查缉、治安防控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工作,具体工作由绥江县公安局留置看护大队负责。

本次招聘的辅警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国家公务员身份,不纳入编制管理,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

县公安局将根据实际报名人数,适当调整岗位选拔计划人数。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1日至2002年7月1日期间出生)。

3.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复退役军人可放宽至初中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无残疾、重听、口吃、色盲、色弱、传染病、纹身,无明显生理缺陷,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5米以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5.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具有忠诚奉献、担当作为、吃苦耐劳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服从组织安排,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国家秘密。

(二)优先聘用条件

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公安政法院校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在成绩相同条件下,优先聘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4.曾因违反辅警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5.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7.本人、家庭成员或直系血亲有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8.其他不宜招聘为辅警的情形。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13日至7月17日(上午:9:00-11:00,下午14:30—17:00,)

2.报名地点:绥江县新华书店三楼绥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办公室。

3.联系人及电话:石警官,13578018152。

(二)报名要求

本次招聘采取本人现场报名,不允许代报,应聘人员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现场报名时,报名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毕业证、相关技能证书及优先聘用证明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1寸照片3张,如实填写报名表。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和要求的,取消资格。

五、体能测试和面试

(一)体能测试:经资格审查合格,进入体能测试。

(二)面试:经体能测试合格的,对求职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等进行面试,按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

六、体检、毒品检测

1.体检:拟聘用人选统一安排到指定体检机构进行规定项目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如有体检不合格的,按照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2.毒品检测:为防止涉毒人员进入辅警队伍,按照本公告要求,应聘人员需无条件接受毒品筛查检测工作。

七、政审

政审的重点是了解掌握报名人员有无违法犯罪记录,以及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八、公示及聘用

政审合格后,将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与绥江县公安局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2个月,反映的问题对聘用有影响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

九、工资保障与福利待遇

(一)正式聘用的辅警人员每人每月基本工资为1800元;

(二)执行留置看护任务期间,每人每天补助勤务津贴50元;

(三)视工作表现给予一定的绩效考核工资;

(四)依法为辅警人员办理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

(五)参照民警标准,为辅警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

(六)执行留置看护任务期间,统一安排食宿,服装由县公安局发放;

(七)上述工资含“五险”和大病医疗保险个人缴纳部分。

十、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查从报名开始贯穿于招聘全过程。

(二)报名人员必须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对提交的信息和资料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绥江县公安局负责解释。


                                                                                                                                                                                                                 绥江县公安局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