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开展巡察反馈

2021年7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冰与县委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到县公安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集中向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民警代表反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公安局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党委班子反馈会议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晋家国向班子成员通报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巡察三个方面发现的18个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冰要求县公安局党委坚决抗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实整改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委提出的“扩红、增绿、育人、兴城”四张答卷和市委提出“三个示范区”“四个走前列”威信新篇章保好驾、护好航。

在中层干部和民警代表反馈会上,晋家国向公安局党委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提出了4条整改意见。县委巡察办主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病从浅中医思想,增强巡察不是“巡倒”而是“巡好”意识,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整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当下改”措施,完善“长久立”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制度,补上一批漏洞,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剑在会上代表党委班子和全局民警表态:一是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公安局坚决接受、照单全收。二是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定坚持问题导向,以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的态度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存在问题,以善于革命、善于整改的决心制定清单、挂图作战整改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压实领导、部门和民警整改责任,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是举一反三,突出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与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从严管党治警制度机制,更加认真地履行“一岗双责”、更加严格地执行规矩、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力争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最大化。(威信县纪委监委 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