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举行了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授课,并同步制作授课视频下发至各县(市、区),用于开展专题培训。

这是新修定的《条例》发布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第二次全员集中学习活动。

连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学的方式,深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确保《条例》入脑入心。一方面,通过市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昭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持续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推送纪法小视频、《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等学习材料,督促大家积极开展自学。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专家授课,解疑释惑,提升学习成效。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围绕不同岗位实际,结合实战,分组分类开展交流研讨,强化学习效果转化。

在市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县(市、区)也纷纷制定学习计划,列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研讨重点等,持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威信县从实战角度出发,采取以案促学的方式,筛选典型案例,组织案件查办部门、乡镇纪委等骨干力量进行分析研究和交流,以此提升实战能力。水富市将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集体或个人必学的书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大关县充分利用“主业微课堂”、支部党员大会等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条例》修改、新增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并且通过闭卷测试的方式,以考促学。永善县将学习《条例》搬到了述责述廉暨务虚会上,既学《条例》又强思想,实现纪律教育与思想教育的有机结合……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提升能力和水平,维护纪律刚性和权威,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据悉,该市还将组建《条例》宣讲团队,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在学深学透的同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路举措,真正让《条例》落地生根发芽。(石绍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