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采取集中反馈与单独反馈相结合方式,已于近日全部完成。

反馈会前,市委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苏永忠在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市级分管领导作表态讲话并提整改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发言。

从巡察情况看,7个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市委“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法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重点任务有序推进、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巡察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明显,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有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管党治党责任未压实,行业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内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干部人才正向激励机制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有的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落实推进不力,不同程度存在未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举一反三抓整改的情况。

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399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0件。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级分管领导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以最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以最扎实的作风保障整改实效,为全市推进“六大战略”、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作出应有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