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澄清正名解心结 暖心回访鼓干劲

“纪委的同志宣布了调查结果,还原了当时的情况,让我真正打开了心结,感受到了组织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从澄清会到现在,我满怀激情地开展工作,成功地调处了3件土地纠纷……”永善县农业农村局土地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艾某某在澄清正名回访中说道。

事情还得从县纪委监委收到的一封实名检举控告说起。

前期,永善县纪委监委收到网络举报艾某某在仲裁群众的土地纠纷过程中,接受当事一方的请吃后,徇私舞弊偏袒该方的问题。

经县纪委监委调查后认定,该举报为不实举报。为维护被举报人合法权益,消除负面影响,近期,该县纪委监委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澄清会议,艾某某激动得几度哽咽落泪,表示组织的信任是自己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恪守公正、保持清醒的思维,让权力在公正中行使、让法治更加根植在人民心底。

要清除负面舆论影响,更要“扫清”遭受不实检举控告党员干部内心的灰尘,巩固澄清效果。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有针对性地对被澄清干部本人及所在单位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其内心上的转变,助力被澄清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切实打好“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组合拳,实事求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去年以来,共为3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行为3人次。

“我们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持续加大澄清正名力度,旗帜鲜明地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以实实在在的‘暖心回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不竭动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