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1月16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昭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市委副书记唐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市政协主席申琼等出席。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苏永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苏永忠指出,2023年,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细抓实政治监督,持续拧紧责任链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从严抓好教育整顿,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产、城、人”三篇文章稳步推进。要清醒认识全市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实各项工作。

苏永忠强调,要坚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和广度,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腐败问题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重拳纠治“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强化纪律制度的刚性约束;突出贯通协同,促进各类监督统筹衔接汇聚合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军代表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扎实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清官亭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园暨昭通市2024年党风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