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高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高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暨第六轮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不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例,巡察组组长张景松同志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市高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龙同志作了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高投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指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市委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及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要求,市高投公司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高投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李文龙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市委第六巡察组莅临公司开展巡察,有利于公司更好地贯彻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公司上下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大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快速响应,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凡是巡察组查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即知即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列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对市高投公司党委进行为期50天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440942192;邮政专用信箱:昭通市昭阳区A520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高投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