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局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暨第六轮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不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例,巡察组组长王太义同志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范兴同志作了表态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退休职工代表、普通职工代表、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指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市委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及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集团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范兴表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安全纪律、保密纪律,防止各种不良干扰,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提供最有力保障;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察组发现问题和提出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我们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交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集团党委)进行为期50天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49899623;邮政专用信箱:昭通市昭阳区A518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航旅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