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昭交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昭交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暨第六轮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不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例;巡察组组长曾义虎同志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坤同志作了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昭交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指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市委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及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要求,昭交集团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昭交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刘坤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也是市委对昭交集团的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昭交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是对昭交集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将扎实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有利于昭交集团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昭交集团扎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履行“一岗双责”,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有利于昭交集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素质和本领。全体干部职工将会把本次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无条件支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提升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昭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作为一次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机遇。一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在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的同时,科学统筹部署巡察期间各阶段工作,按照巡察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优质高效配合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三是注重整改提升,做到立行立改。全集团将把此次巡察工作与本单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深刻剖析根源,制定过硬措施,确保精准整改、逐一销号。把巡察工作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助推集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昭交集团进行为期50天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752915736;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51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昭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