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杨承新在昭通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镇雄县动员汇报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月21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率市委第二检查考核组到镇雄县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召开动员汇报会,并作动员讲话。

杨承新强调,镇雄县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检查考核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检查考核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真举措”,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一刻不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检查考核是检验“两个责任”的“试金石”,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检查考核是护航“跨越式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以务实管用的管党治党措施推动作风之治、行为之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杨承新要求,镇雄县要以考促改、以考促建,扎实做好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要在思想上、责任上、监督上从严,考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力”。要坚持发展为要、拼搏担当,坚持狠抓执行、雷厉风行,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考出干事创业的“新风气”。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考出跨越式发展的“新作为”。

杨承新强调,要突出重点、严肃纪律,确保检查考核有力有效。检查考核组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考核程序、科学分析评判。各被考核单位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配合检查考核。

会议听取了镇雄县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责述廉;参会干部职工开展了民主测评。

胡智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