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苏永忠在昭通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昭阳区动员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 抓实以考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21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书记苏永忠率第一检查考核组到昭阳区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召开动员汇报会,并作动员讲话。

苏永忠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检查考核工作。

苏永忠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要聚焦“靶心”、抓住“关键少数”,准确把握重点,改进方式方法,确保检查考核有的放矢、取得预期成效。要围绕“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来展开,抓好“四个查”,即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四风”问题是否好转、查追责问责是否到位;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方法到位、严守纪律到位;检查考核,既要奖优罚劣,更要评出信心、评出干劲,客观评判,突出公正考核、公平对待、公布整改。

苏永忠强调,要强化统筹结合,抓实以考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昭阳区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再压实,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推动群众增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维护稳定、作风效能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陶毅主持会议,并代表昭阳区党政领导班子汇报2023 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上,陶毅等昭阳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或书面述责述廉。会议开展了民主测评。

毛玖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