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开展

近日,市委7个巡察组分别完成对昭通发展集团(市开投公司)、昭交集团、市交投集团、市交运局(市航旅集团)、市国资委、市高投公司、市城投公司的进驻,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苏永忠书记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不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例,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市委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领导班子和“一把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市属国企及主管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发现问题和提出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市直部门和国企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