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巡察微故事|挖除“赌瘤”展新颜

树影婆娑,溪流潺潺,老人摇着蒲扇拉着家常,孩童在小溪中欢快嬉戏。巧家县龙潭公园又呈现出一片祥和宁静,与前段时间几十人围观赌博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

“龙潭公园里有一帮年轻人,每天从中午到晚上在那里赌博,数额较大,这种现象有损巧家县的形象,希望你们能管一管。”巡察组联系信箱中的一封匿名举报信引起市委第三巡察组的高度关注,立刻安排专人到现场核实。

“上钱!上钱!”一帮人边打牌边兴奋的叫嚷着,桌上压着一张张20、50、100面额现钞,周围围满了驻足观看的群众,其中有不少小孩。 巡察组刚到现场,就撞上了这一幕。

“这种不良风气不仅损害了巧家的文明形象,更是影响社会稳定和谐,这个‘赌瘤’必须割掉,还群众一片净土。”巡察组立即行动,联系玉屏街道派出所采取行动,打掉了这个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赌瘤”,并将情况向巡察组进行了通报。

“公园里现在清净了”一位群众感叹道。

玉屏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加强公园的巡逻,坚决铲除赌博的土壤。

龙潭公园管理部门也表示,以后将加强公园秩序的管理,保证公园始终属于群众休闲健身、散步游玩的净土和乐土。

“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巡察组就要重点关注什么?赌博之风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事,每一名党员干部发现了都必须坚决制止。”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说。(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