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廉政党课激励担当作为

“一部人民公安史,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忠诚奉献、艰苦奋斗、保驾护航、开拓创新的奋斗史。保卫党中央,保卫政权安全,从人民公安孕育诞生那天起,就成为贯穿公安事业发展历程的神圣职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清廉云南”建设决策部署,以严实的监督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精心准备了这堂廉政党课。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忠诚血脉  树好铁军形象》为题,从人民公安的前身“中央特科”,讲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地区性人民公安机关,从建国初期党对公安工作的定位和要求,讲到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训词精神,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内设部门班子成员和乡镇派出所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听了今天的党课,我们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人民公安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发扬好人民公安的优良传统,争做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我们一定深入落实好政治建警方针,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锻造成昭通公安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扛牢派驻监督政治责任,通过指导督促驻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等方式前移监督关口,推动政治监督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不断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向善向好。(许定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