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我也不是第一次给你们处理林地纠纷的事了,你们两家的情况我也了解,你们相信我喊我来,有什么事我们坐下来好好说……”

这是彝良县龙街乡干部程某某正在群众家中开展林地纠纷调解的场景。

程某某能全身心的重新投入工作中,还源自8月底的一场澄清正名反馈会。

原来,就在不久前,程某某就因为林地纠纷调解的问题被举报。

2023年5月22日,彝良县纪委监委接到一份反映龙街乡干部程某某在调查处理林某毕与林某阳林地纠纷过程中办事不公、不作为、包庇放纵等问题的信访举报件。

经彝良县纪委常委会研判后,决定由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组成核查组按程序及时开展核查工作。核查组按照实事求是、审慎稳妥的原则,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联合评审。

“哎,我认真干好工作却被举报,非常委屈……”面对核查组的第一次谈话,程某某唉声叹气,精神不振。

“他平时工作都比较积极,干事情也认真负责。”

“他是挂片领导,经常来村里了解情况,我们对他还是比较熟悉的,他不是那种不干事的人。”

……

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多方了解核实,最终证实反映问题不属实。

为让程某某尽快放下思想包袱,投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澄清正名通报大会,公开对其澄清正名。

“组织公开给我澄清正名,是对我的厚爱,是激励我继续担当作为的最大动力,今后,我一定会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程某某在澄清正名通报会上激动地说道。

坚持澄清正名、正向激励,彝良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健全完善澄清正名工作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充分调动和保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通过书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先后为16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和1个党组织澄清正名,树立起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谭文萍 周洪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