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小切口”整治停车难 提升群众幸福感

“每次去县城办事或者买东西,都为找个合适的停车位而苦恼。”居民李先生坦言长期以来停车难一直是一大困扰。

在彝良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会同市场监管、住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交运、公安等部门合理规划,现有城区经营服务性收费停车场30个,泊位530个,极大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

“现在,路面扩宽了,路边上隔几百米就有一个停车场,摩托车也划出了停车位,方便多了……”李先生对近两年来发生的变化表示很满意。

今年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以“清廉云南”建设为抓手,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群众停车难、停车收费乱象等民生痛点、卡点问题,在全县开展停车管理专项监督,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城管、市场监管、住建、交运等职能部门,切实摸清公共停车资源底数、经营发包以及收费管理使用等情况,形成底数清单。同时,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公共停车设施优化管理、建设扩容,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增加停车设施供给。

“我们通过专项监督和‘一月一督查’的方式,在全县已排查停车场点30处,发现停车收费乱象等问题场点2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线索集中管理,依纪依法核查处置,逐一对账销号。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城区停车场开展专项检查4次,召开城镇道路停车收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议2次,全县新建成立体停车场3个,新增各类公共停车泊位473个。( 谭文萍  何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