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善:“专业课堂+实景教学”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业务双提升

“老师的讲解太实用了,为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很多新的思维方式和具体方法。”“这次走进延安,让我很震撼,我要时刻以老革命家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鞭策自己,在基层更加积极地工作……”

近日,永善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化”建设为抓手,分三批次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西北政法大学、延安革命老区、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训。在返程路上,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分享学习培训体会。

“大家认为他的行为构成失职罪还是渎职罪?”

“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标准是什么?”

……

学习培训时,授课老师围绕审查调查策略方法及四种形态、刑法中职务犯罪解读、监督执纪规则实践运用、纪检监察干部情绪管理与心理解压、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微表情微动作微语义及询问技巧等专题进行授课,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的易错点、审查调查的关键点、政策法规理解的模糊点、监督检查遇到的疑难点,通过教与学、问与答、思与辨的教学模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除业务课外,学习培训还延伸到实景基地,学员们参观了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宝塔山、梁家河等革命旧址,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奋斗、英勇战斗的岁月,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业务提升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固本培元、以业务技能培训增智增效、以党性淬炼修身立本、以警示教育正风肃纪,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办理、办文办会、保密意识、信息宣传等纪检监察业务,通过专题讲授、集体研学、分散自学、会前测试等方式,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我们将采取更加多样化、具体化、实用化的教育管理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业务齐头并进、双向提升,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朝着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方向大步迈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