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要论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召开

6月21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云南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会议,并围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沿”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政治机关”“忠诚卫士”“纪律部队”应有的饱满政治热情,贯彻严的基调,落实实的要求,有思考、有站位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决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项工作,以纯洁思想、纯洁队伍永远在路上,塑形铸魂、锻造铁军永远在路上的坚决态度,更加自觉地把队伍建好、建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扛稳抓牢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刀刃向己找问题、抓整改、剜腐肉。要准确把握云南反腐败的“全景图”,坚定自觉以学促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问题大扫除推动队伍建设、工作发展,巩固拓展打硬仗和锻铁军互促共进的“云纪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