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江:打造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快车道”

“谈话中能明显感受到他的抵触和戒备,我建议继续对其加大纪法教育、政策感召的力度……”案情分析会上,绥江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95后干部小李的发言得到了同组审查调查人员的一致认同。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今年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秉承“训战结合、人岗相适”的理念,全链条定制实施“新兵锤炼”计划,通过指派业务骨干“导师带教”,同步加强学习培训和监督管理,为年轻干部打造成长“快车道”。

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全县纪检监察人员力量,结合年轻干部特长、特质,把新进系统年轻干部安排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一线轮岗锤炼,指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与其结成帮带对子,通过一对一带、手把手教、真刀真枪练,以老带新快速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操能力”。

同时,为强化一线“实战练兵”,该县纪委监委还开展分层分级“点题”培训,通过邀请自然资源、农业、林业、审计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清风讲堂”专题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递进式推出业务培训课程,精准补齐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升综合履职能力。

为激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起定期考核评价机制,结合日常监督和带教“导师”、分管领导的评价,实时掌握年轻干部工作、思想状态。同时,从严明纪律作风、规范制度程序、常态提醒谈话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参加旁听庭审、签订廉洁承诺书、落实岗前谈话制度等方式,不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鉴别“陷阱”的能力、拒绝诱惑的定力,进一步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将抓住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有利契机,继续完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计划,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增强本领、提升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