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以“小”见严纠“四风” 唱好节日监督“四季歌”

“市林业和草原局驾驶员多次用公款为本人私车加油,共计497.83元……”这是水富市纪委监委近日发出的一份问责通报。

今年以来,水富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将私车公养、超标准用餐等“四风”问题作为监督切入点,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加固作风建设的“堤坝”。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隐蔽性,作风建设决不能松劲歇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针对即将到来的节假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四风”问题的“风源”和“风向”,综合研判“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形式,分层分类推进“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效能。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还印发了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工作提示,列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值班值守纪律等10类监督重点,分别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同时,通过建立“1+1+1”联动监督、监督单元监督等工作机制,紧盯“关键少数”,从小事小节入手,坚持纠树并举,有力有序管作风、带作风。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架起廉洁建设“高压线”,持续释放执纪在前、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小、抓长抓常,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持续唱好“四季歌”。(王泽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