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紧盯重要节点持续纠治“四风”

“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年以来公务用车使用记录台账以及车辆维修保养台账。”

“请问你们单位公务用车出行是否按照规定提前进行报备?”

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部分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把节点当“考点”,开展重要时间节点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是巧家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巧家”建设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聚焦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吃喝、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突出问题,深入乡(镇、街道)、县直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至目前,发现一般性问题5个,已现场移交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严查‘四风’问题的同时,我们坚持预防在前、提醒在先,注重抓早抓小。”该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建立专门台账,及时督办整改。同时,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提前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强与审计、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长效机制,推动营造一个和谐、清朗的节日氛围。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越是临近节点,越要从严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整合监督力量,强化节点监督,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