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节点监督“不断档” 持续发力纠“四风”

“吴某某因扶贫工作到木杆镇出差15天,却在单位和木杆镇都有报销住宿费的记录……”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职工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督促该单位立即核实整改。

“五一”将至,“节日病”进入易发多发期,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坚持“一节一部署、一节一检查、一季度一主题”,由9个乡镇纪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15个监督检查小组,紧紧围绕圈子“小饭局”、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小福利”、违规收受“小礼品”、驾前“小酒杯”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确保节点监督“不断档”、清廉过节“不走样”。

“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模拟办事、调取资料等深入各乡镇、超市、酒店、机关、企业单位,精准揪住‘四风’问题‘小尾巴’。”据介绍,连日来,各监督检查小组共走访商铺、企业30余家,检查单位70余家,发现问题13个,已督促整改完成6个。

“五一节即将到来,纪律之弦要绷紧。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节前早打“预防针”,通过发送廉政短信、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四风”不良习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针对“四风”问题由明转暗,穿上“隐身衣”,该县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前哨”优势,把监督探头架设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广泛收集排查问题线索,通过“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信访举报受理等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让“四风”问题无处可逃。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监督绝不能松劲。”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抓“关键少数”,紧盯关键节点,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深挖问题根源,推进建章立制,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