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永善:强化巡中调研 助力巡察质效提升

近日,永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就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为本轮巡察工作“把脉”“问诊”“定方向”。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单独汇报、查阅资料、业务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重点问题,现场指导答惑,梳理明确下步方向。

“今天主要是了解你们组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下步有什么打算……”每到一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都关切地询问。

“发现问题不能就业务谈业务,要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把发现的典型问题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等结合起来,为县委下一步决策提供真实可靠依据。”“发现的问题要多方印证,做到一问题一底稿,确保发现的问题让被巡察党组织心服口服。”每到一处,调研组对如何提高巡察质效、彰显政治巡察定位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巡察中期调研指导,有利于帮助我们尽快解决时间节点把握不准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今天会议要求查缺补漏,坚决完成县委安排的巡察任务。”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

“通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现场指导,特别是面对面传导压力、点对点分析解决问题、手把手教方法措施,既是指导督促,也是关心帮助,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思路更清晰了、信心也更足了。”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表示。

截至目前,永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已开展巡察中期调研9次,及时发现解决巡察中查找问题不深入、分析问题不客观、聚焦问题不精准等问题,为巡察工作把脉开方,确保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谢 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