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巧家:“监督一点通”成为群众“掌中宝”

“您好,打开微信关注‘清廉巧家’公众号或扫码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能随时查看党务、村务等公示信息,非常方便。”这是巧家县玉屏街道纪工委干部在迤博社区现场指导群众使用“监督一点通”平台时的一幕。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多层次、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宣传,持续做足“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推广文章,让“监督一点通”成为群众“掌中宝”。

为确保宣传力度和效果,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初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宣传推广工作会议,向相关职能部门、17个乡(镇、街道)传达平台操作方法,督促各乡(镇、街道)以院坝会、入户宣传、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迅速营造宣传推广氛围。

同时,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转发“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并积极组织村干部、部门包保干部上门入户“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操作跟进宣传。根据在线投诉、民生资金查询、信息公开等功能的操作步骤制作短视频推广宣传。目前,共召开宣传推广会议6次,发放宣传手册1.5万余份,张贴海报260份,制作短视频1期。

“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但要推广更要用好。在全覆盖宣传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突出培养“操作精兵”,由信息技术保障室工作人员当“总指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当“宣传督导兵”,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当“实战兵”,全员熟悉“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大力提升干部宣传推广和操作运用平台的水平,指导群众会操作、能监督。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录入公示信息4873条,访问量达到46.9万余次,收到群众投诉件188件,回复率达100%。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监督检查、乡村振兴走访、文明创建等工作契机,持续让‘监督一点通’平台发挥作用,做到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让群众在参与监督中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荣梅 丁明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