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永善:对标清单严实监督 推动问题及时整改

“我们没有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巡察整改方案,导致巡察整改方案先发文后研究,党组研究整改方案流于形式……”3月21日,在永善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家巡察整改工作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悉,自县委第二轮巡察开始,各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后,由纪检监察室牵头,纪检监察组指导联系部门、乡镇(街道)纪(工)委指导镇(街道)党组织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审核巡察整改方案,采用组与组、地与地交叉监督的方式,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建立日常监督台账,严格审核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情况,作出公正评价,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三家整改存在不严不实、消极应付、敷衍整改等问题的单位提出继续整改的具体要求。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把整改监督融入‘室组地’重要工作事项,推动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本上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有效防止巡察发现的相似问题滋生蔓延。”据介绍,目前,该县已开展2轮巡察整改监督。

同时,该县还进一步理顺巡察整改监督机制,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作为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的有力抓手,避免发生因“人熟”“地熟”“脸熟”而监督走过场等问题。

“对巡察整改监督发现的问题,将按照巡察整改责任追究办法依规进行处理。”该县巡察工作小组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对监督中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新官不理旧账,口头上接受、实质上对抗抵制、没有真改实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追责问责,抓住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王清泉 徐荣聪 )